P9175109

[2012/9/16~9/17]早晨,小江經過昨日的吸氧和補充養分後,臉色已經恢復,因此就兩台越野車載著全員浩浩蕩蕩一起出野外啦!這天的工作區域主要是在蓬錯(湖),蓬錯位於那曲往班戈縣城的路上,從那曲出發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從地圖上來看蓬錯在這附近並不算特別大的湖,由於是我第一個近距離接觸的高山湖泊,親眼看到它時,著實為它的湛藍驚嘆不已。

這天出發時天氣依然不好,雖然沒有下雨,卻也見不到太陽,大約一個小時後,路過錯鄂湖,太陽也出來了,我們停車讓所有人喘喘氣休息一下,之後再繼續上路。這條路也在西藏近年的"積極"建設中,變成了柏油路,但沿途不時會遇到正在進行的道路工程,導致我們的車還是得離開馬路走旁邊草原上的土路,這時候就會覺得能坐越野車真的很方便!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9/14~9/15]早上大概十點半我們就忙著把大量的行李和儀器設備抬上兩台越野車,兩台車除了師傅(司機)外,只坐了台灣去的三名研究人員和北京地震局的兩位大陸學生,算是相當寬敞舒適。

離開拉薩後,車子就開上了平坦寬敞的青藏公路,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經過羊八井,上了傳說中沒有門地上只有淺洞可以清楚看到排泄物的公廁,然後大約下午一點半抵達縣城當雄午餐,從當雄到那曲大約還有三小時車程,當然我們不是只有拼命趕路,這中間還包含了欣賞沿途的斷層跟採樣工作。

P9144606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昭寺

[2012/9/11~9/13]這次我們一行五人從成都飛往拉薩,團員中只有我沒有在上去前服用丹木斯,因為我天真地想說拉薩海拔才3650公尺,還沒有雪山高,我爬上雪山時也沒有高山症,如果只是拉薩我身體應該還能適應,下午四點多剛抵達時身體狀況的確還好,晚餐時胃口還非常好,但大約半夜十二點多,我就把晚餐吃的東西全部吐出來了,睡到半夜四點多,頭痛欲裂再也睡不著了,所以我的身體狀況是:大約十二小時身體的氧氣就耗完了!由於藥在其他房間,一直頭痛地翻來覆去到第二天早上九點多才拿到藥服用,下午開始頭痛就差不多止住了,之後每天都服用丹木斯兩次,每次半顆,因為離開拉薩後我們要前往更高的那曲地區工作,所以不敢輕忽了。

不過,由於怕離開拉薩後就無法洗澡了,第二天在頭痛舒緩後我就洗了頭洗了澡還洗了衣服,結果這次到了半夜,雖然沒有頭痛,但因為心跳過快,怎麼也睡不著,失眠了一晚,估計心跳過快也是洗澡耗氧造成的某種缺氧反應。(因為後來我在尼瑪又洗了一次澡,當晚一樣失眠了。)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9195279

從小,在學地理時,最想去的大陸地區,就是西藏、新疆、蒙古等地,大學時,由於對西藏的宗教文化有些興趣,更是嚮往有一天能親臨當地,終於,今年因為工作的關係,第一次來到了,讓我魂牽夢縈的西藏。

這次的西藏行,主要是協助學長的博士研究工作,內容是地質科學考察,由於是科考的關係,走的路線跟一般旅遊團不一樣,有幸經過了很多藏北無人區。這次主要的行程如下: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就讓大家順著我的參觀腳步來介紹我的花博一日攻略!

 

我是201113日星期一去逛花博的,是個雨時大時小的陰冷日子,須了解星期一加上氣候背景,造就了這日的入場人數還不到平日的一半,這也是我能在一天內進了九個展館的原因,不同的時間去,攻略要自行調整喔!

 

我將一日的行程整理成如下的表格: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上次很順利地在一天內逛了花博的70%左右,所以有些朋友要求我寫個攻略,所以今日就來寫個花博一日攻略啦!

首先,我必須告訴各位,要一日逛完花博,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必須在去之前了解自己比較想看什麼。

 

所以,第一篇先來做個花博會場總介紹吧!其實關於會場的資訊,花博的官方網頁上都有很詳細的介紹了,不過我很了解官方網站上的資訊太多,很多人懶得一一查看,所以我在這幫大家把重要資訊整理出來。其實官網上放了很多展館和會場照片,有時間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幫助自己了解到底比較想逛哪些部分!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1/26-11/28 Wed.-Sun. 天氣:晴朗
從客廳看出去

經歷了一個半月的失業期,我跟一起旅行的Nora終於找到了工作,
還是我一直想試試看的housekeeping的工作,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8/5/16-5/18 Fri.-Sun. 天氣:週六陰冷小雨,其他晴俯瞰Darling Harbour
[俯瞰Darling Harbour][↑內文中沒提及,是從我朋友Vivi頂樓的家中看到的]

請容我在這裡稍稍加快敘事的速度,
畢竟我在雪梨待了這麼久,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5/15 Thr. 天氣:熾熱的太陽Manly海灘,太陽超大

這天,
是久違的戶外活動日,
我跟香港人Bear、Bon和新認識的香港女生Suzanne,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5/11-5/14 Sun.-Wed. 天氣:持續大太陽中雪梨灣的北角

11日和一個在網路上就對我很熱心的台灣女生Angle約好要見面,
本來一直以為是個很照顧人的大姐,見面後發覺是個才二十出頭的小女生,
是個非常活潑有趣的女孩。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5/8-5/10 Thu.-Sat. 天氣:依然大太陽Peddy's market

第二天開始的生活就是到處逛逛、交朋友、找房子囉

我去逛了Paddy's Market和Hyde Park,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8/5/7 Wed. 天氣:大太陽很小的雪梨國際機場

進到雪梨機場發生的第一件事,
就是我的泡麵被海關沒收了....很難過..
至今還是不曉得被沒收的原因。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5/6 Tue 天氣:晴跟有名魚尾獅合照.JPG

今天的新加坡非常熱,早上賴床到快九點才起床去吃早餐,
早餐比預期的還糟,隨便吃吃變收拾行李準備退房,
離開前發現網路難得有空位,於是大約上了一小時網,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8/5/5 Mon. 天氣:台北陰雨新加坡晴byetaiwan.JPG

今天中午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被送機時心情很平靜,還神經大條拖到開始登機了才出關XD,
其實在車上看餞別禮還有在飛機上時都有偷偷哭了一下…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非常喜歡吃美食,喜歡看人家的美食文章,所以有時也很想
記錄自己的美食記錄,但因為懶,就跟我的遊記一樣,總是因為
懶停在原點,加上大部分受歡迎的店都有太多人記錄過了,所以
一直沒動筆記錄什麼美食。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