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昭寺

[2012/9/11~9/13]這次我們一行五人從成都飛往拉薩,團員中只有我沒有在上去前服用丹木斯,因為我天真地想說拉薩海拔才3650公尺,還沒有雪山高,我爬上雪山時也沒有高山症,如果只是拉薩我身體應該還能適應,下午四點多剛抵達時身體狀況的確還好,晚餐時胃口還非常好,但大約半夜十二點多,我就把晚餐吃的東西全部吐出來了,睡到半夜四點多,頭痛欲裂再也睡不著了,所以我的身體狀況是:大約十二小時身體的氧氣就耗完了!由於藥在其他房間,一直頭痛地翻來覆去到第二天早上九點多才拿到藥服用,下午開始頭痛就差不多止住了,之後每天都服用丹木斯兩次,每次半顆,因為離開拉薩後我們要前往更高的那曲地區工作,所以不敢輕忽了。

不過,由於怕離開拉薩後就無法洗澡了,第二天在頭痛舒緩後我就洗了頭洗了澡還洗了衣服,結果這次到了半夜,雖然沒有頭痛,但因為心跳過快,怎麼也睡不著,失眠了一晚,估計心跳過快也是洗澡耗氧造成的某種缺氧反應。(因為後來我在尼瑪又洗了一次澡,當晚一樣失眠了。)

我們總共在拉薩待了三晚,以獲得讓所有團員適應高原的時間,並順便進行採買及準備野外工具,因為大部分的人身體狀況都還不錯(除了一位北京姑娘一直有輕微頭痛和精神不濟),所以這兩天就順便在拉薩市區逛逛,第二天我們去了小昭寺和八廓街,拉薩的市街,雖然已經因為建設有點過度現代化,但還是隨處可見藏族風情,來到西藏果然還是不能錯過拉薩。第三天為了多了解西藏的文化藝術歷史我們去參觀了西藏博物館,不過館藏內容讓我有點失望,雖然東西不少,但豐富性比起故宮辦過的西藏展差很多,導覽的內容也不足,還有一些由中國政府角度出發的展覽。

從四川航空飛機上看到的藏原冰川
(從四川航空飛機上看到的藏原冰川)

拉薩貢嘎機場
(拉薩貢嘎機場)

機場往拉薩市高速公路上的嘎拉山隧道
(機場往拉薩市高速公路上的嘎拉山隧道)

北郊客運站旁的漢庭快捷賽馬場店
(北郊客運站旁的漢庭快捷賽馬場店,非常新又乾淨又便宜,可惜限內賓,我們這次因為有兩位北京學生同行才得以入住。)

酥油茶與甜茶初體驗
(酥油茶與甜茶初體驗,第一次喝的感覺是我比較喜歡酥油茶。)

參觀小昭寺
(參觀小昭寺)

酥油燈
(酥油燈)

小昭寺內的轉經輪
小昭寺內的轉經輪
(小昭寺內的轉經輪)

雪域餐廳享受高級下午茶
雪域餐廳享受高級下午茶
雪域餐廳享受高級下午茶
(來雪域餐廳享受高級下午茶)

拉薩街景
(拉薩街景)

大昭寺
大昭寺
(大昭寺)

八廓街
八廓街
八廓街
(八廓街)

晚餐青菜園子
(晚餐青菜園子)

早餐的肉夾饃
(早餐的肉夾饃)

西藏博物館
(西藏博物館)

金剛鈴和金剛杵
(博物館內展品,簡單用金剛鈴和金剛杵帶過)

拉薩百貨大樓
(拉薩百貨大樓,像百貨公司一樣應有盡有,價錢也像百貨公司XD)

晚餐的香辣排骨蝦
(晚餐的香辣排骨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