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6-5/18 Fri.-Sun. 天氣:週六陰冷小雨,其他晴俯瞰Darling Harbour
[俯瞰Darling Harbour][↑內文中沒提及,是從我朋友Vivi頂樓的家中看到的]

請容我在這裡稍稍加快敘事的速度,
畢竟我在雪梨待了這麼久,
實在無法每件事巨細靡遺一一敘述。

星期五開始,我幾乎都跟香港女生Suzzane一起行動了,
因為我們想去遊覽的地點差不多,
而且我們都想在雪梨找短期工作,所以一起行動起來很方便!
這天我們跟Bear約好要一起去逛雪梨美術館和皇家植物園,
因為早上一個在網路上認識的台灣男生打電話給我說想一起去,
所以最後我們四人就一起前往了!
美術館是免費參觀的,不過大概只有我跟Bear興趣濃厚,逛了很久,
可憐了另外兩個等我們的人!美術館中
[雪梨美術館內的展覽品]

我們進皇家植物園時,已經快天黑了,所以沒辦法逛完,
不過從皇家植物園靠海的地方,
可以同時看到歌劇院和海港大橋,是個非常棒的角度!植物園中的鸚鵡
[皇家植物園中愛咬水瓶的鸚鵡]歌劇院和海港大橋
[重疊的歌劇院和海港大橋]雪梨市夜景
[回程時看到的雪梨夜景]

星期五晚上,也是正恩待在雪梨的最後一個晚上,
他幫我們在YHA做了最後一次晚餐,
由於周五晚上YHA有免費的紅白酒,所以大家喝的有些微醺,
看的出正恩對雪梨的大家很依依不捨呢!正恩在雪梨的最後一夜
[正恩在雪梨的最後一夜,跟每個人都合影了一張]

星期六的計畫,是晚上跟Suzanne一起去Angle朋友家參加party,
但卻是悲劇的一天。
白天由於沒什麼計畫,所以跟Suzanne閒晃,
結果被一個澳洲男生搭訕,硬要跟著我們逛,卻又找不到話題,相當尷尬的場面。
晚上的party,主要組成是台灣人、澳洲人、香港人、韓國人和日本人。在angle家開party
[Angle朋友家的party]戶外BBQ組
[party之室外BBQ組]

吃完BBQ和晚餐後,大家開始玩輸了喝酒之類的遊戲,
結果越玩越瘋,我雖然努力躲酒,但還是免不了喝了一些,
結果後來整個晚上頭都很暈,一直很想睡覺,
在這樣的狀態坐火車回到市區,下了火車後突然發覺相機不見了!
翻騙了全身上下都找不到,
心急如焚的我想說會不會掉在火車上,但打給還在火車上的朋友也說沒看到,
幸好最後是掉在Angle朋友的車上,
但也開始了我接下來一個星期沒相機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外面,請不要飲酒過量,我以後不會了!

[從這裡開始,沒有相機所以沒有相片。從這裡開始,沒有相機所以沒有相片。從這裡開始,沒有相機所以沒有相片。從這裡開始,沒有相機所以沒有相片。]

星期日,早上過得像個家庭主婦一樣,
下午跟Suzanne約好一起去逛雪梨最古老的居住區--The Rocks,
這裡有個假日市集,正式我們選擇週日來的原因。
我很喜歡The Rocks這一區的感覺,跟市中心截然不同,
市集也感覺也很棒,
我還在吃了很有名的一家pancakes的店,
雖然不便宜,卻感受到一種小小的幸福!
晚上回到市區後,
Suzanne積極地拉著我到Chinatown掃街,
簡單說就是挨家挨戶進去問工作,
由於這裡是香港人和廣東人的大本營,
這時Suzanne的廣東話簡直是遍行天下啊!
在八點多,我們已經要放棄時,想說進去問最後一家,
這是一家賣港式飲茶的酒樓餐廳,
沒想這一問,老闆叫我們兩人明天就開始上班,工作內容是"賣點心",
也就是港式飲茶餐廳裡面推點心車的點心妹啦!

就這樣,我終於找到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
隔天開始,不但要跟Suzanne、Bear、Bon搬進一家不錯的Hostel開始同居生活,
還要開始賺錢了,
一切似乎都開始順利了呢!

(怎麼覺得一點都不像簡短描述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