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就讓大家順著我的參觀腳步來介紹我的花博一日攻略!

 

我是201113日星期一去逛花博的,是個雨時大時小的陰冷日子,須了解星期一加上氣候背景,造就了這日的入場人數還不到平日的一半,這也是我能在一天內進了九個展館的原因,不同的時間去,攻略要自行調整喔!

 

我將一日的行程整理成如下的表格:

7:00

抵達新生轉運站排隊(領取夢想館的參觀預約券)

9:00

開始發放夢想館預約券,約15分鐘後拿到預約券,預約券是11:56可進入夢想館的預約券,接著從側門進入新生公園區。

9:25

排隊進入未來館(排隊時間約5分鐘)

10:15

排隊進入天使生活館(排隊時間約5分鐘)

10:50

由於夢想館的預約券時間還未到,前往可自由進入的花茶殿逛逛喝茶。

11:56

前往夢想館,準時進入參觀。總參觀時間約50分鐘(因人而異)

13:00

前往台灣美食區用午餐,並於午餐完到林下花圃區及花夢廣場逛逛(可拿會場地圖和花博護照)。經過養生館,沒有進入。

13:50

通過花之隧道前往美術公園區。隨意逛逛寰宇庭園區,於14:10來到舞蝶館外面,發覺已經在排16:30的表演,放棄排隊。

14:20

前往風味館,在二樓休息喝杯咖啡。

14:45

通過天橋來到圓山公園區,並排隊進入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排隊時間約25分鐘,於15:10進入流行館)

15:40

進入中山足球場參觀七色彩虹,並進入爭艷館參觀。(沒有排隊人潮,可直接進入)

16:45

離開爭艷館,參觀西安庭院、上海庭院、地景花海、造型花牆。

17:09

來到名人館,但預約券已發完,沒有進入。

17:12

來到文化館,百藝廣場沒有表演,但展覽廳沒有排隊人潮,可直接進入參觀。

17:32

參觀完文化館,來到真相館,拿到18:30入場之預約券。決定先通過地下道回美術公園逛逛。

17:35

來到故事館,已無預約券,逛了故事館外面的英式花園,看了放映廳裡放的日據時代台北映像。經過美術館,沒有進入。

17:55

回到舞蝶館,可以排隊觀看19:00的「百合戀」,決定放棄真相館預約券,排隊進入舞蝶館。

20:10

看完舞蝶館的「百合戀」,逛回新生公園的台灣美食區吃晚餐,並稍為參觀新生公園區的夜景,於21:05從新生公園區出路口離開花博會場。

紅字為有進入的展館,藍字為沒進入的展館。

 

新生公園2.bmp  

 

圓山美術館2.bmp 

 

看完這張概略的行程表後,下篇開始就分為「新生公園區」和「美術圓山公園區」來詳細介紹我的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