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5 Mon. 天氣:台北陰雨新加坡晴byetaiwan.JPG

今天中午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被送機時心情很平靜,還神經大條拖到開始登機了才出關XD,
其實在車上看餞別禮還有在飛機上時都有偷偷哭了一下…

14:20起飛,16:30抵達新加坡,
為了找寄放行李的地方,害我在機場花了一個小時以上,
英文聽力糟,新加坡人口音又怪,好幾次都害人家受不了變成跟我說中文XD,
幸好這裡是新加坡,到了澳洲我這破英文怎麼辦喔~
花了15新幣寄放行李後,搭上MRT朝旅館出發,
在MRT上遇到一個熱心但毛手毛腳的怪老頭,
在他的熱心幫助下,我順利找到了我訂的hostel,我也終於成功擺脫他。
本來累到不太想出門了,但為了一睹新加坡的夜景,還是打起精神出發逛逛,
出發時已經9:15了,從Bugis站走到力偉推薦的Clarke Quay,
這裡夜景真的很棒,有點像進階版的愛河,
不過感覺是個人多一點來喝酒聊天會更棒的地方,
我一個人只好一直自嗨拍照了。
因為累了搭MRT回旅館,回到房間已經11:00了。Clark Quay的夜景.JPG
[Clark Quay的夜景]

PS1
今天住的背包客旅館叫做Cozy Corner Guesthouse,
我很奢華地一個人訂了一間雙人房,要價43新幣呢,
是間沒有窗戶,只有一張雙人床、兩個小櫃子、一台不怎麼冷的冷氣的小房間,
有提供髒髒的毛巾和髒髒的衛生紙,
還有積水的淋浴間,讓我最後決定在房間擦澡,
另外還有一直客滿的公用網路和還不知如何的早餐。我的簡陋單人房.JPG
[我的簡陋單人房]


PS2
所謂的熱心毛手毛腳老伯呢,就是我在MRT上有點站不穩時,
他很熱心地要我坐他旁邊,然後就開始問我一些問題,
很遺憾的是他的英文我聽不太懂,頂多只有回答他我從哪來要往哪去之類的,
然後他很熱心地告訴我我該搭到哪之類的,
但因為我想他有點重聽還有我一直聽不太懂他的英文吧,
他跟我講話時越靠越近,會貼到我耳邊講話,
問我問題或指地圖給我看時會一直摸我手,
然後最後他居然跟我在同一站下車(我前面沒聽懂他是不是本來就要在這站下),
然後熱心地要帶我去找我的hostel,
他熱心地幫我退地鐵票的押金,然後更熱心地牽著我的手過馬路,
我嚇到手緊握拳,他只能抓著我的手腕,然後一直說我一個人過馬路危險,
還一直說我是lucky girl和nice girl,
然後問我幾歲,我跟他說27,他驚訝地說看起來只有十七八,
然後到旅館門口後他還依依不捨,他跟我講了一些要怎麼走去中國城之類的話,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邀我去玩之類的,反正我聽不懂就裝傻了,
然後一直跟我說希望下次我來還可以見到我,
然後最後說nice to meet you後伸手要跟我握手,結果握了我的手後就緊握不放,
最後霸王硬上弓地親了一下我的臉頰和手背,
然後我嚇到趕快進旅館check in,半小時內不太趕出房間,
這是新加坡人的禮儀嗎?所以我是被幫助、被搭訕還是被吃豆腐勒?

總之,今天順利過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